新闻频道保险新闻联播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岳阳市保险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03-04 09:14:21    作者:罗先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湖南省岳阳市政府组织全市开展了保险知识宣传年活动,形成了政府重视指导、协会组织协调、保险主体作为、社会各界支持、宣传形式多样、宣传效果明显的好局面,推动了该市保险健康、稳键、快速发展。2012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32.94亿元,为社会提供保险保障6566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搞好保险知识宣传活动,岳阳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市、县两级政府主管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引导辖区有序地开展宣传活动。

     为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活动的指示精神,抓好行业宣传活动的开展,该市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积极组织活动的开展。同时,各保险主体积极当好宣传活动的主角。

     根据业务发展和保险消费者的需求,各公司积极开展车辆保险、意外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安全责任险等方面的保险常识宣传。全行业组织利用产品说明会、客户节、重大理赔、重大承保等时机开展宣传886场。通过各种形式的有效宣传,在农业政策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环境污染保护、公共场所责任等方面拓宽保险业务,带动其他保险业务发展,推动了业务结构调整。

     各保险公司把保险知识宣传活动与行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和“车险理赔难”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诚信建设制度,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利用媒体公开服务承诺、理赔服务流程等内容,各主体结合实际开展了“明白买保险,便捷享服务,上门显真情”“诚信、关爱、服务”“五上门服务”等主题活动。

     打铁要靠自身硬。岳阳市各保险公司从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服务技能入手,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各种技能培训。全行业组织各种培训658期,人均培训达到3.8次,有128人在上级组织的各项培训竞赛中获得奖励,58个机构和部门获得名次,保险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