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保险新闻联播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威海保险业捐赠“关爱学子”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3-09-03 09:44:46    作者:段学芳 白如和/摄影报道    来源:

8月28日,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慈善基金关爱学子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在威海市慈善总会举行。此次活动是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通过市慈善总会首批将6万元“关爱学子”慈善基金捐赠给34名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

为更好地履行保险行业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行业承诺,全面彰显“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广泛组织动员会员公司和保险行业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以“携手慈善、共建和谐”为主题的2013年“慈心一日捐”活动,首批捐款合计111245.5元,以后每年将举行一次。为充分发挥捐助的效应,我们主动与市慈善总会联系沟通,决定分别成立产寿险公益小组,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威海市保险业财险公益基金”和“威海市保险业寿险公益基金”。

2013年8月,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决定在“威海市保险业财险慈善公益基金”和“威海市保险业寿险慈善公益基金”分别拿出3万元,共计6万元,与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关爱学子项目,对市区部分困难在校大学生进行救助。

今年救助的对象,具有环翠区、经区、工业新区户口,家庭生活困难的、在国家正规国民教育普通高等院校接受教育、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救助标准,本科生每人2000元,专科生每人1000元,共计救助34人(本科26人,专科8人)。申请救助的学生自愿填写《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慈善基金关爱学子项目申请表》,市慈善总会、威海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上报困难在校大学生的情况,确定救助对象并通知困难学生,向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救助工作结束后,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对救助对象、救助金额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