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行业新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菲特”产险报损25.15亿元

公估人员赴浙查勘定损

发布时间:2013-10-15 09:26:24    作者:韩啸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受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持续影响,浙江省受灾严重,尤其是余姚,城区超70%地区被淹没。保险业积极应对,除了有大批保险公司的人员参与进来,保险公估公司也派大部队前往受灾地区。

正在余姚市参与查勘工作的中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佐岭接受《中国保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公估公司人员都汇集到浙江,参与查勘定损工作。我们公司从全国各分支机构抽调了100多人过来查勘,重点在余姚市。”

民太安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平告诉记者:“我们从全国30个机构派出了200多人参与查勘定损。全国70%左右的公估公司都派人来到浙江。”

泛华保险公估公司浙江分公司兼宁波分公司总经理陈建波说:“我们目前有100多人在宁波,人员还在持续增加当中。在宁波的各公估公司人员至少有四五百人,全省估计要达上千人。”

保险公估公司主要是弥补保险公司服务区域的空白和理赔险种专业人才的不足。据杜佐岭介绍,由于此次受灾情况严重,保险公司人手明显不够,定损查勘面临一定难度。“浙江省的实体经济比较发达,像服装、电器等,被水淹过后,查勘估损起来会比较困难,需要专业人员”。

“公估公司的查勘估损工作主要集中在财产险方面。”杜佐岭说,目前大部分车险的查勘定损主要由保险公司统一协调和安排。公估公司主要负责财产险的核查核赔,对技术性和专业性的要求更高一些。“我们在大面积水灾方面有着很多年的公估经验”。

“这次受损的客户太多,连公估公司的人员都忙不过来了。按现在的查勘情况,我们估计还要在浙江省待上一个月左右。”杜佐岭说。

浙江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浙江全省(不含宁波)各产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菲特”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75663件,报损25.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