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图片新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雾霾笼罩东三省省会 哈尔滨PM2.5最高超500

发布时间:2013-10-22 09:08: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深秋的一场大雾,致使东三省的省会城市全部处于雾笼霾罩之下。

10月20日以来,哈尔滨市的PM2.5指数持续“爆表”。哈尔滨市区多处PM2.5指数高达500,其中20日6时,香坊区红旗大街附近的PM2.5值达到554。全城群众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多家药店口罩基本脱销,甚至有市民同时戴了3个口罩。

在吉林长春,21日早高峰期间,多数骑自行车、摩托车等出行的市民都佩戴了口罩。而没有戴口罩的人也用衣物、围巾等捂住口鼻,以抵挡呛人的空气。当日全市多个监测点位PM2.5值突破200,部分地区突破300,达到最严重级别。直至中午,浓雾仍然不散,户外能见度较差。

从10月20日开始,沈阳市空气质量达到5级,属重度污染。21日上午,沈阳市大雾加重,首要污染物为PM2.5。截至21日13时,最近24小时PM2.5全市平均浓度为209。

图为哈尔滨市,公路大桥下仅能看见很近的桥面,难以看到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