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险资加速进军养老产业 泰康人寿上海拿地建社区

发布时间:2013-11-06 08:33:32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保险资金正在加速进军养老产业。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泰康人寿已成功拿到上海松江地块二期,社区建筑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

这是继去年底之后,泰康人寿再次在松江竞拍获胜,为其养老社区全国布局、打造候鸟养老模式布下又一棋子。一旦建立,这将成为长三角首个保险系养老社区,泰康人寿将松江养老社区命名为“申园”。

据了解,泰康人寿在保险业内率先获得养老社区投资试点,在北京昌平开建首个养老社区“燕园”,并推出首款对接养老社区的保险产品。

目前,新华、国寿、平安、合众等纷纷抢滩养老市场。近期合众人寿抢先在武汉实现养老社区入驻,而泰康人寿此次打出了“不仅做得最早,也要做得最好”的口号。

泰康人寿还首次对外披露了完整的设计建造团队名单,如美国最大医疗养老设计事务所PE担任建筑规划设计,日本最顶尖的利根川景观设计公司打造功能不同的景观花园等。

担任泰康养老社区总机电顾问的美国栢诚公司负责人林志成谈道,“真正的持续护理退休社区应按照老年人的人体尺度和心理、生理特点进行机电配置,要充分考虑采光、日照、通风、照明等物理环境因素,采用现代网络技术、信息技术和集成技术,提高养老社区高新技术含量和居住环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