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行业新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深圳保险业推绿色出行奖励措施

连续停驶30天 车险期限可顺延

发布时间:2013-12-03 08:59:18    作者:李晓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深圳市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号召市民主动申报停驶机动车。记者从深圳保险同业公会了解到,为了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车主完成申报停驶连续30天及以上的个人机动车辆,被保险人可凭在交警申报系统确认的相关手续,到投保的保险公司办理商业车险合同期限相应的顺延手续。

作为深圳市“爱我深圳、停用少用、绿色出行”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下简称“绿联办”)成员单位,深圳保监局、深圳市交管局共同与深圳保险同业公会达成保险费用优惠方案,对申报绿色出行连续停驶30天以上的车主,自2014年5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期间,可以到保险公司办理商业车险合同期限的顺延,如停驶30天,保险合同在上述时间内到期,则可免费顺延1个月,最高不超过3个月。执行方案暂定1年,后续将根据实施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业内人士同时也对优惠方案进行了补充强调,2014年5月1日后申请停驶的车辆才可以办理保险延期,但停驶期间保险合同效力中止。

据了解,此前绿联办已经推出了不少奖励措施,如鼓励平安保险赞助奖励绿色出行车主100辆自行车、2000张电影票,为绿色出行荣誉车主颁发证书等。接下来,绿联办还将统计相关数据,分别提交深圳市发改委和义工联,折算为碳账户积分和义工服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