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保险新闻联播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西藏2.9万在编僧尼全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13-12-17 09:28:2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新华社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2.9万多名在编僧尼已全部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告别了“自己管自己”的历史。

从2011年起,西藏自治区财政每年补贴1300多万元,逐步将僧尼纳入社会保障体系。目前,在编僧尼已全部享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和人身意外团体险。西藏每年还免费为僧尼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创办僧尼养老院,使其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据了解,西藏全区目前有宗教活动场所1700多座。除了为僧尼提供各种社会保障外,近年来,西藏各级党委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寺惠僧政策,大力改善僧尼们的生活、修行环境。截至目前,西藏已投入各类惠寺惠僧经费8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