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扎根边疆 树立保险理赔新形象

——记大地财险云南德宏中心支公司陈加良

发布时间:2014-03-15 13:52: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陈家良2007年7月进入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公司云南德宏中心支公司从事保险理赔工作。因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对农村的情况和农民的需求非常了解,所以,自己长期坚持在农村开展保险工作,自己的足迹踏遍各乡镇的村村寨寨,他用自己的坚持和信念,诠释着一个保险从业人员的执著和责任,长期的努力和付出,赢得了全体同事对他的尊重和好评,而农民朋友更是亲切地称他为“陈保险”。

2012年,德宏中支连续第二年被指定为大地保险公司全省森林火灾保险统保落地服务的基层公司,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服务“三农”的惠民政策,全力做好德宏州森林火灾保险的各项工作,中支经理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公司优秀骨干投入到该项工作中。具备农业保险基层服务经验的陈加良被中支经理室设置为专门从事德宏地区森林火险查勘理赔工作。面对任务之艰巨和责任之重大,当其他查勘理赔人员尚有畏难思想的时候,陈加良欣然接受,全身心投入到该项工作中。

为做好服务工作,保证服务质量,陈加良同志第一时间查找和整理森林火险承保、理赔实务流程,快速理清工作思路,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指引和计划。陈加良深知与州、各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密切配合的重要性,迅速将各乡镇森林防火站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整理成册,以方便及时的联系和沟通。时间进入森林火情高发期后,陈加良更是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州、各县(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无论何时,只要接到火险现场的报案,便立即与防火办的同志一道奔赴火灾现场,察看火灾情况,第一时间收集案件资料,积极关注查勘定损调解中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热情联系群众,以务实高效、贴合民意的工作作风把各项理赔工作做好、做透。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属亚热带气候多山、多林地区,保险查勘定损工作尤为艰苦,但陈加良同志工作中不畏艰辛,不怕困难,无论条件多么恶劣,他始终无怨无悔地奋战在灾后现场查勘定损的第一线:

2013年4月13日上午,接到芒市森林防火办的紧急通知,芒市镇松树寨后山发生森林火灾,因恰逢傣族最隆重的泼水节期间,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媒体跟踪报道,案件急需及时查勘定损,陈加良迅速与林业局防火办工作人员一同奔赴火灾现场勘查,因该起火灾波及20余户村民,过火面积较大,面对需要徒步完成逐户测量的情形,陈加良毫不迟疑,当他顶着烈日测完154亩的陡坡受灾林地时,已是下午3点半钟,紧接着要与各户林农核对面积,顾不上休息的他不厌其烦地向林农一遍又一遍耐心讲解森林火险保险理赔事项,传达国家惠农政策,一直到下午8点,现场查勘前期工作才基本结束,当陈加良拖着极度疲乏的身体准备离开火灾现场时,这才发现,鞋底已被山火烤焦,双脚、身上多处被烫伤。

2013年3月28日,接到江东大黑洼森林火险报案,林农报称过火面积达500余亩,急需查勘定损,陈加良与市森林防火办技术员立即动身,直奔火场,因火场距公路有20多公里,需要停车步行前往,到达现场后,林农报称因火场路途遥远,加之山高路险,无法到达火灾现场,但不畏艰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依旧驱使着陈加良坚持深入火场,在悬崖峭壁间攀爬前行11个小时,往返路程及林间勘查行进近60公里,最终取得详细的第一手现场资料。当整日未曾进餐的他返回到公路上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

陈家良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他经常讲“我也是农民出身,政府的惠农政策必须不折不扣的惠及到受灾农户身上”。由于该同志对所经手的案件认真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理赔时效得到了有力保障,所经手的案件100﹪真实有效。同样得益于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收集的林农账户信息无一错误,使赔款得以100﹪准确打入受灾农户账户,所有受灾农户得到了及时的赔偿,做到了零误差零投诉,在为受灾农户挽回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及时将党和国家服务三农的温暖送到了每一个受灾农户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