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80后”的使命与责任

——人保财险辽宁省锦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贾金鑫

发布时间:2014-03-15 13:59: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责任,似乎从来就是一个冷峻的词汇,然而,一个80后理赔战线骨干,却把责任与爱完美的结合,贾金鑫,就是这样一个诠释着热情与感动的年轻人。

2013年夏,接连发生的风雹及水旱灾,给脆弱的锦州农业生产造成重大打击。作为理赔中心非车险分部经理,贾金鑫深知自己作为理赔战线上的一名业务骨干所应承担的责任——践行“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是每个锦州人保人的核心使命,贾金鑫常对同事们说,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岗位,客户就是亲人,我们必须带给他们最多的人保关爱。于是,当奔赴灾区的查勘任务下达时,贾金鑫毅然放下需要照顾的孕妻,带领同事组成的多个查勘小分队,第一时间出现在受灾农户中间,他们踩着泥泞的垄沟、淌行齐腰的洪水、走入干枯的农田、钻进倒塌的农房,搭建起一个个灾区救援服务点,投入到接受报案、查勘与抢救灾区群众生命和财产的战斗中。

众所周知,农险理赔查勘工作异常艰苦。贾金鑫却每每冲在最前头,和同事们一起顶烈日,战酷暑,忍着蚊虫叮咬的疼痒,坚持不下火线。道路崎岖的地方,查勘车开不进去,他就率领大家在田间地头深一脚浅一脚地前行,坚持身先士卒一块地一块地的丈量。由于已接近收割时节,真正留给查勘的时间非常有限,贾金鑫和他的伙伴们充分认识到这个问题,于是更加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到查勘工作中,由于过于劳累,贾金鑫也与他的伙伴一样中暑、吃不下饭,可每每想到受灾农户那期盼救助的眼神,想到领导的重托,身体的疼痛和饥饿就被忘记,在伙伴们沉沉入梦时,贾金鑫依旧挑灯夜战,清点着查勘数据、总结当日各组查勘情况、整理着每份报告,思考着工作进程及次日工作安排……

凭借着对保险事业的执著追求,勇争第一的从业信念,贾金鑫带领他的伙伴们圆满地完成了公司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仅在义县的11天里,他们就以查勘9个乡镇,19个行政村,受灾面积63,190.58亩,创造了工作量第一,工作强度最大,查勘质量第一的好成绩,为公司整体成功处置农险理赔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80后,贾金鑫2007年入司,经过6年理赔线的历练,如今已经成为非车险分部经理,并多次以优秀考评业绩获得市公司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等多项荣誉,成长为一名公司重点培养的党员新生力量,领导和同事都给予了高度的信任,而妻子的理解和支持更让贾金鑫倍受鼓舞。

2013年的农险查勘伊始,贾金鑫的妻子已身怀六甲,作为准妈妈,孕吐反应非常严重,焦虑和不安笼罩着因保胎离职的妻子,由于夫妻两人的亲人都在外地,照顾妻子的任务就落在了贾金鑫一个人身上。所以对于时间不短的外地查勘,贾金鑫的内心也有过动摇,看见丈夫又出公差,贤惠的妻子尽管有点失望,但她还是选择了支持,“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你,你安心工作,别担心我,我会在家好好照顾自己和宝宝的。”

这是一种叫做责任的爱,激励着贾金鑫和他的伙伴们奋战在理赔一线,用他们默默的奉献、坚定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传递人保财险带给更多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