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在那遥远的地方

——记人保财险云南迪庆州分公司查勘员陈政

发布时间:2014-03-15 14:01: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陈政2009年进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香格里拉支公司理赔事业部,至今已从事农险查勘定损工作4年。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理赔工作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查勘定损任务。同时,注重速度及质量,以速度及质量促进自身事业发展。为迪庆公司理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提升从事理赔工作的能力

陈政工作努力,勤学好问,注重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素质。到人保公司工作后,为搞好保险理赔工作,他努力学习理赔业务,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理赔工作。他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和现场处理能力。并在云南省理赔人员资格考试中,获得中级证书。

陈政自2009年进入公司以来,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公司的培养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查勘员,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他几乎没有一天按时下过班的,但他却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凭着陈政同志踏实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巧、对同事的满腔热情,多次被省公司授予了多项荣誉,在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获得“省级理赔能手称号”。

笃守诚信,服务热情

农业保险是公司近几年来快速发展的一个险种业务,现已覆盖全州范围,查勘定损范围跨度大,目前共有9万头牦牛、22万只藏系羊在公司保险责任范围内,牦牛、藏系羊多分布于3000米以上高山牧场上自然放牧,一旦发生报案,查勘员就要跋山涉水赶赴现场,途中山路崎岖,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多有发生,有时甚至要徒步翻越高山、通过荆棘丛生的密林。很多时候一个现场就要花掉查勘员1到2天的时间,工作量巨大,十分辛苦。在4年的工作中,陈政平均每月要处理非车险案件300多起,车险案件200多起,时常都奔走与崇山峻岭中,为迪庆广大农牧户带去温暖。“路途艰难、风餐露宿”已成为他4年来的家常便饭。虽然工作十分艰辛,但他从未有过只言片语的抱怨,他每到现场必给客户带去温馨与热情。

2011年3月一天,陈政正在家中与家人共度周末,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一切,来电报案称三坝乡境内一高山牧场因雪灾,导致20多头牦牛死亡,他来不及与家人细说就收拾行装,与公司同事一起奔赴报案现场,途中因道路积雪甚是难行,陈政与同事互相搀扶,跌倒了爬起来继续赶路,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难险阻终于到达现场,当他们拍着尘土、风雪出现在牧民面前时,牧民老人双眼含泪,激动的握住他的手说:“这里交通不便、环境恶劣,我们自己进来一趟都不容易,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谢谢你们!”。

在2013年8月28日、31日,迪庆境内发生5.9级地震期间,陈政多次深入现场,不畏险阻、排除万难,认真完成了灾区农房保险,政策性养殖业、种植业保险查勘、定损工作,并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坚持原则,以秉公办事为准绳

作为一名保险理赔人员,四年来陈政始终坚守一个信条:坚持原则,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对每一起赔案他都能做到认真对待,在处理赔案时严守理赔工作纪律,敢于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在工作中他杜绝各种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在查勘工作中也不时有客户给他塞红包给好处,但每次都被他拒绝,同时耐心地向保户讲明了人保公司理赔的原则。四年间他以精湛的业务技能、一流的品德为准绳,共识破骗赔案件20余起,为公司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