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公司新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勤恳踏实的农民贴心人

——记安诚财险重庆分公司合川农险查勘员陈兆兵

发布时间:2014-03-15 14:25: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谈到农险工作人员陈兆兵,合川当地的种养殖户无人不晓,无人不夸。陈兆兵是我司合川支公司的农险岗,自入司以来,扎根农险,客户为先,5年如一日,默默地在农险岗位上奉献,先后曾获安诚保险重庆分公司系统“优秀查勘员”、“农险查勘能手”等荣誉称号。5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合川区1.8万公里所有的乡镇村社、田间山林,合川区所有的种养殖地区深印他的脑海,认识所有的种养殖大户并能准确喊出他们的名字,对他们的种养殖情况如数家珍。

认真学习提升专业技能

2008年,陈兆兵第一次接触农险,专业知识一片空白。面对陌生的行业,陈兆兵没有退缩,立即着手学习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知识、保险条款和承保理赔实务手册,不懂就问。历经5年的成长,陈兆兵真正成长为种养殖户口中的“陈教授”了,2013年6月,陈兆兵在公司组织的《农业保险条例》培训考试中,一举夺魁,成绩最好。随后在公司内部学习会议上,还给大家分享了《<农业保险条例>的学习心得》。在工作中,就生猪养殖保险和种植险全损等理赔提出了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如在生猪保险的查勘中,为了防止重复报案,陈兆兵提出将查勘标的通过割耳朵或者割尾巴进行标记;提出在种植险全损的情况下利用测定面积法厘定标的损失程度的方法等,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工作效率,还丰富了公司有关业务的操作规程。

客户至上,甘于奉献

作为一名农险查勘员,陈兆兵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农户为上帝,做好服务工作,面对恶劣的天气和条件,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贡献。在学习的同时,陈兆兵也不忘实践和服务,为把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实处,陈兆兵始终奔波在业务一线,田间山林,和种养殖户打成一片,把农险服务放在首位。

2013年除夕,正是千家万户合家团圆守岁的时候,陈兆兵突然接到合川区太和镇易本田养殖场报案称可能出现疫情,生猪大量死亡。陈兆兵没有片刻犹豫,告别家人,立即驱车40多公里赶到出险养殖户家中,对客户进行安抚并向上级汇报、协调畜牧站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一起进行事故原因查勘、定责定损、拍照留存、查勘记录,帮助客户收集理赔材料。查勘定损完毕,陈兆兵并没有抽身离开,而是继续用自己的知识指导养殖户加强圈舍灭菌、隔离防病,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大,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客户为先的服务意识得到了养殖户的高度认可。最后,陈兆兵谢绝了养殖户的一再挽留和谢意踏上了回家的路,晨曦中已经响起阵阵新年的爆竹声。

2013年6月30日下午,合川区云门镇石簸村遭受暴风灾害,造成超过1900亩的水稻不同程度的倒伏,损失严重。陈兆兵接报案后,次日凌晨七点,陈兆兵就带队到达灾害现场开始了现场的查勘定损工作。合川地处丘陵,农田高低起伏,陈兆兵用GIS数据采集仪逐一查勘测量出险面积、拍照,初步评估损失率。至中午仍冒着近40度的高温酷暑坚持工作,历时2天才勘查完毕,详细汇总150多户农户的受灾面积并一一确认签字。

正是由于陈兆兵勤勉敬业和认真负责,受灾农户的焦灼心情得到了安抚,将国家农业保险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到实处,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和农险参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