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盘强势收涨 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特征?

发布时间:2014-03-24 20:52:28    作者:    来源:投一把股市网

2014年3月24日,股指期货小幅震荡,收出一根十字星。在上周五大涨的情况下,今日还能强势收涨,这种波动反映了什么情况呢?盘面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特征呢?

1、上周五股指大涨,若是在弱市行情中今日是有一定获利回吐压力的,但今日股指却继续放量上攻,上证指数还一举突破了60日均线,这进一步证明当前市场处于相对强势的状态。

2、上周的文章说到,当前的机会主要在以地产股为代表的权重股之中,而不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今天的盘面也正是这样演绎的,地产股明显是领涨龙头,地产指数是各大权重板块指数中最具攻击性的,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是绿的。这种状况接下来还会继续演绎。

3,之前创业板和中小板拼命涨的时候,主板趴在地上不动;现在主板启动了,创业板和中小板却下跌了。这是典型的“二八” 翘翘现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

除了估值的因素,这种现象说明市场总的资金并不是非常充裕的,需要拆东墙补西墙,卖掉中小盘个股来买主板个股。如果这种现象一直持续下去,会影响行情向纵深方向推进,限制这一轮行情的上涨高度。这是我们在乐观之中需要保持的一丝冷静。

4,之前谈到,一旦大盘见底,会有强大的热点进行引领。这些热点具有持续性,阶段性涨幅也会最大,是接下来的机会所在。从这两天的盘面来看,地产板块、河北板块是最有潜力的,这方面可以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