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创业板拉响最强警报跌近3% 14股跌停

发布时间:2014-03-28 16:14:03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继创业板昨天大跌后,今日早盘继续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近4%。截至收盘,创业板报1330.50点,跌2.74%,半年线失守。个股方面,星星科技、鸿特精密、燃控股份、金信诺、麦捷科技、三诺生物等14股跌停。

消息面,证监会发言人日前明确表示,对创业板重点采取六项改革措施,如创业板申报企业不再限于九大行业,适当放宽首发财务准入指标,允许收入在一定规模以上的企业只需要有一年盈利记录即可上市;同时,对创业板再融资制度设定“小额、快速、灵活”的定向增发机制。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降低发行门槛后,将加快创业板扩容速度,但上市公司质地可能出现明显差别,因此必将对对目前创业板高估值的现状造成影响,对于经过一轮暴炒的创业板,估值回归走势可能才刚刚开始。

东北证券分析师余承表示,考虑到4月份IPO可能重新启动,供给加大。另外,转板制度以及创业板再融资预期会放开,加上实际的盈利被证伪,因此目前的高估值难以维系,创业板短期仍强烈建议保持谨慎。

2013年12月23日,创业板指盘中跌破半年线,但此后一路反弹,昨日是创业板指去年12月23日反弹以来首度跌近半年线。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若之后有效跌破这一重要均线,从技术面看,将预示着创业板自2012年12月4日以来掀起的一轮单边牛市或告终结。

而另一方面,改革进程的提速也令相关题材股仍被看好。申万研究指出,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政策出手早于预期,其实彰显本届政府改革的迫切之心,不论对于经济还是市场,改革都有望成为转型风险的对冲。另外,虽然改革成本会先于红利,但由于市场已对转型风险有了较充分预期,向下空间不必太过悲观。

而有机构表示,在震荡整固行情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风险更大,不过与改革相关的受益政策红利的部分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