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沪指大跌1.62%险守2000点 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

发布时间:2014-04-28 16:28:19    作者:于戈    来源:凤凰财经

受IPO发审会重启等消息影响,周一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盘面上,次新股、环保、高送转等板块领跌,无板块收红,两市共计超80只非ST个股跌停。盘面热点仅有举牌概念龙头股金融街走势强劲涨停,长江黄金水道概念走势较好,受李克强考察长江黄金水道消息提振。

截至收盘,沪指报2003.49点,跌幅1.62%;深成指报7240.46点,跌幅1.14%;创业板跌2.68%。

次新股中光环新网、东方通、天赐材料、东易日盛、思美传媒等14股跌停。

环保板块中京运通、雪莱特、三聚环保、龙头股份、龙净环保等跌超7%。

目前看市场上受到IPO影响较大,多方无力进攻。在上周连续调整的情况下,本周一再遭重挫。从技术上,2000点被有效跌破只是时间问题,今天创业板、次新股等暴跌充分说明前期爆炒个股已经展开价值回归之路。在基本看不到投资机会或者风险远远大于机会的时候,建议只看不动,留好自己的本金,不要轻易去补仓,防止被套加重。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QFII敢于看好A股的原因,一方面是对中国经济长期趋势的看好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有对全球资产配置方面的考虑。同时,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不断完善,股市估值水平与欧美市场趋于一致,A股已具备非常显著的投资价值。此外,当前市场主要受困在IPO重启后的发行节奏与规模,但预披露节奏并不等同于发行节奏。况且,前期肖钢表态“改革要平衡力度和市场承受度”、周小川表态必要时“采取非常规方式发展资本市场”,意味着护盘预期仍在。因此,这也或是外资敢于看好A股的内因所在。综合来看,在管理层存在护盘意图、外资对A股兴趣仍不减的情况下,当前股指的下跌属于非理性的“倾泻”,而这一倾泻后,市场必迎反弹。因此,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对五类股我们不应盲目错杀,回调下来反而可择机抄底。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在IPO重启的震慑下,A股一路下行,两市股指纷纷破位:上证指数周跌2.92%,深圳成指周跌1.77%,创业板指跌6.21%,中小板指数下跌4.97%。周五尾盘更是放量重挫,沪指跌破2050点支撑,创业板跌破1300点关口。周末的消息面不乐观,管理层没有出台任何实质性的利好政策,不仅如此,除了继续快节奏的IPO预披露,时隔18个月后,IPO发审会重启!4月30日首批审核的这4家企业,都打算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且均在4月21日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目前,共有16家企业为更新财务数据后再度进行预先披露。这一重大利空,促使A股再次探底。早盘沪指大幅下挫,逼近2000点大关,创业板逼近1250点。在走势企稳前,投资者一定要保持警惕。纵观近期大盘,热点往往围绕消息刺激,而且板块轮动极快,持续性不强。权重股维稳,给投资者一种温水煮青蛙的错觉。

顶点财经认为从技术面看,上周五沪指跌破所有短期日均线的支撑后,已经开始呈现完全空头排列的走势,今日早盘沪指开始加速下跌,恐慌性下挫后,短期底部有望形成。短期在五一节假效应和5月初IPO重启压力之下,沪指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较大,但目前的区域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已经可以开始逐步收集廉价筹码。在板块布局方面,一方面要规避无业绩支撑概念股的补跌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开始布局受益于IPO重启的券商、创投、次新股等板块,以及高送转个股随着高送转方案的实施后,填权行情将启。中线投资者,可以开始布局受益于项目审批加速的轨道交通、新能源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