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信推可ATM取现货币基金 “宝宝”真正对手或降临

发布时间:2014-04-29 09:28:51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信银行携手信诚基金于4月28日在其理财平台——“中信银行薪金煲”上推出第一只产品“薪金宝”,该产品的亮点是申购赎回全自动,打破了客户在银行储蓄、投资理财与刷卡消费等行为间的障碍。

“薪金煲”作为中信银行的理财平台,首批对接信诚“薪金宝”货币基金。与其他“宝宝”产品相比,“薪金宝”在货币基金的申购与赎回模式上有所突破,采取“理财全自动”的模式。

据悉,申购自动化是指客户申办一张中信银行卡(储蓄卡)后,可设定一个最低金额,即保底金额,超出部分将自动转为货币基金;赎回自动化即在客户需要使用资金时,无需再发出赎回指令,可通过ATM机直接取现或转账,也可以直接刷卡消费。

“薪金煲”在申购赎回方式上的创新,比传统货币基金的申购与“T+0”赎回模式更进了一步,甚至与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相比,还要更便捷。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利率市场化趋势致同业竞争加剧,加上互联网金融的倒逼,整个银行业面临格局调整的大形势,创新成为必然选择。可以预见,依靠“虚拟信用卡”产品,搭乘移动支付“顺风车”,无论线下还是线上,小额信贷消费业务势必被收入囊中。而“薪金煲”也有望与更多基金公司合作,进一步壮大。 CFP/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