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长江经济带概念股飙升 重庆港九等3股涨停

发布时间:2014-04-30 15:19:19    作者:    来源:腾讯财经

长江经济带概念股早盘再度飙升,截至中午收盘,重庆港九、南京港、芜湖港涨停,长江投资涨逾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重庆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长江经济带建设,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会上,国家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长江经济带建设总体考虑和相关规划。

另外, 近日有消息称,多部委已调研投建三峡第二船闸,这已成为打破长江航运瓶颈的首要工程。相关方案提出,满足长江航运的过坝需求是三峡工程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有关部门应深化水运新通道的技术、经济论证。

分析人士认为,长江经济带占全国经济总量超过40%,重要性可见一斑。而物流、水运是我国经济短板。以黄金水道拉动长江经济带的深度合作,挖掘市场和内需活力,战略意义十分明显。

从过去京津冀等区域热点受到资金热捧,以及在近期热点相对缺乏的背景下,长江经济带建设相关概念股作为新热点概念,未来一段时间内受到资金追捧的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