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亚马逊发盈利预警 香港“科网股”大面积受挫

发布时间:2014-04-30 16:42:07    作者:曾子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香港“科网股”的持有人无疑遭遇了沉重打击,尤其是网游股板块,多只个股跌幅巨大。如云游控股(00484,HK)在前期连跌7周之后,本周两个交易日继续下挫超10%,去年四季度上市的IGG(08002,HK)本周下跌超过2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业内人士认为,香港“科网股”的大跌与亚马逊发布二季度盈利预警有一定关系。上周五,亚马逊因此股价暴跌近10%,周一继续下跌2.39%。

亚马逊业绩疲软

上周五,亚马逊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公司一季度盈利1.1亿美元,同比增长32%,符合多数机构预期。不过与此同时,亚马逊的经营成本也在上升。亚马逊自从2009年以来开支就节节上升,一季度经营成本增幅更大。数据显示,一季度亚马逊经营成本高达196亿美元,同比增长23%,这使公司经营毛利率维持在1%左右。公布一季报的同时,亚马逊发布了二季度盈警,称公司二季度可能会出现经营亏损。

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当天下跌近10%,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也达1.75%。本周一,亚马逊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6%,其后虽小幅回升,但最终跌幅依然达到2.39%,以296.58美元报收。在过去的一年中,亚马逊股价最高达到408.06美元,最低一度跌至252.91美元。

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认为,除了亚马逊发布盈警的因素外,苹果也宣布一项将股份拆细计划,似乎希望吸引散户入场,苹果这种做法也可能反映出公司的业绩对机构投资者吸引力下降。

香港“科网股”继续寻底

2013年以来,港股“科网股”表现出色,然而本周以来却出现大幅下挫。首先是此前已经连续7周下跌的网游股云游控股,本周继续重挫。周一,云游控股受纽约股市下跌影响,其股价大跌8.17%,并且跌破了去年10月上市时的招股价;昨日(4月29日),云游控股盘中一度再跌8%,至上市以来的最低价31.4港元,直到尾市才随大盘反弹而有所回升。此外,同样是去年10月上市的游戏股IGG周一暴跌14.59%,到昨日收盘,IGG已将今年来的大部分涨幅跌去,该股今年最高达到10.92港元,现在已“腰斩”,昨日报收5.6港元。

除了上述两只游戏股,博雅互动(00434,HK)周一大跌6.9%创出年内新低,周二最大跌幅又超过8%。此外,由于附属公司金蝶软件首季度亏损,金蝶国际(00268,HK)也创出今年新低。

岑智勇认为,香港“科网股”前期涨幅较大,近期出现大跌主要还是受亚马逊盈警所拖累。他预计,后市“科网股”暂时走势较差,或许还将继续寻底,但一些质地优良的“科网股”依然值得关注,比如腾讯控股(00700,HK)和金山软件(03888,HK)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