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68%

“五一”专属银行理财掀小高潮

发布时间:2014-05-06 09:15:52    作者:记者 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有5家商业银行发行了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8%。

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春节后开始持续下滑,与春节前遍地都是6%以上的理财产品相比,近期预期收益率达6%以上的产品明显减少。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4月30日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共343款,其中预期收益率超6%的银行理财产品仅36款,4月30日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

相比而言,近期银行发售的“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14款“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68%, 其中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6%。与2013年“五一”专属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比,今年的“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2013年高1.52%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销售时间相对较长,均跨越了“五一”假期,最短的募集期为4天,最长的达7天,由于在募集期间,银行是以活期利率为投资者计息,因此募集期较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将大打折扣。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不仅要关注预期收益率有多高,还要关注产品的募集期限长短,尽量选择募集期限较短的高收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