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去年我国股市"熊"冠全球 十大亏损公司全是国企

发布时间:2014-05-20 14:54:26    作者:刘永刚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2013年,中国股市以平均年跌幅8%的表现“熊”冠全球股市。而在这背后,则是A股2534家上市公司上演着各自的悲喜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013年A股企业整体盈利比2012年增长14%,2534家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2.26万亿元,净利润之和比2012年有小幅增长。

在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长的情况下,“好公司”背后,仍然存在着隐忧,银行业虽然继续“称霸”,但其不良贷款的整体上升还是让不少投资者揪心。2012年“暴利”的白酒业,2013年跌入深渊,地产股看似回暖,但可能即将迎来拐点;而“坏公司”的阵容更令人担忧,十大亏损公司全是国企,钢铁、有色金属、航运、设备制造等行业仍是亏钱大户。

《中国经济周刊》在连续推出2011、2012年版的“A股最赚钱公司100强”、“五大行业最赚钱上市公司”、“A股最会赚钱公司50强”、“A股十大亏损公司”等上市公司排行榜之后,今年,《中国经济周刊》旗下智囊机构中国经济研究院联合港澳资讯,继续在A股市场中寻找那些有价值、有特点、有概念的“好公司”,也为投资者找出那些风险较大、盈利能力较弱的“坏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