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西萍乡人保迅速查勘定损

发布时间:2014-05-29 09:28: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5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江西省萍乡市普降大暴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4亿元。截止到5月27日,人保财险萍乡市分公司累计接到此次洪灾出险报案239件,其中车险报案119件,非车险报案120件,累计报损金额达1500余万元。此次灾害事故的保险理赔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萍乡市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于25日上午第一时间启动防洪应急预案。一是全司人员取消周日休假,按照公司防洪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分头做好抗洪抢险应急工作;二是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在市区内和各县区的交通要道、路口进行巡查,及时将各交通要道、路口的积水情况通过95518平台向全市广大客户发送信息告知,提示广大车主绕道行驶;三是向各重要客户单位下发防灾防损通知,并派人员全力协助客户及时转移低洼地段的车辆及其他财产,尽最大可能减少保险财产损失。

至25日晚,该公司共接到了200余件出险报案,涉及机动车辆100余台,各类企事业单位以及城乡居民家庭90余户。为积极做好灾后理赔工作,该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进行部署,根据报损案件情况及时成立10个查勘理赔工作小组,分工落实任务、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力量分头行动,迅速开展灾后查勘定损工作。

26日上午,该公司派出9个查勘理赔工作小组奔赴受灾最严重的上栗县分头开展查勘定损工作。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理部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洋一行4人专程赶赴上栗县,与萍乡市分公司总经理李卫一起深入到各花炮企业受灾现场了解灾情,指导公司抗险救灾和灾后理赔工作。

26日晚,在人保财险上栗县支公司召开了查勘工作组成员碰头会,在认真听取了各组查勘核损情况汇报后,刘洋对下一步做好灾后理赔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快速、准确原则,对报损的受灾企业要争取在本周内完成核损工作。二是对水淹车辆要尽快对电脑板等重要部件进行去污、烘干处理,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要充分体现出公司的服务优势,因灾情复杂、工作量大,不能及时赶赴现场查勘的,要提前与客户取得沟通联系。对于受损较小的企业要快而准地完成核损赔付,以优质服务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