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在线购买车险下滑 说明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4-07-24 09:37:30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一家追踪消费者信用记录的公司调研称,美国人在网上购买汽车保险的趋势已经持续第二年下滑。

根据最新的环联汽车保险购买指数显示,至2014年2月,美国人汽车保险的网上购买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3%。但信贷活跃人群中有15%于2013年3月至2014年2月在网上购买了车险,然而2012年3月至2013年2月这个数字为15.4%。

环联保险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马克·迈克尔罗伊表示:“我们发现,尽管每年这方面的广告投入极多,然而这两年网上购买车险的比例却持续下滑。这无疑给保险公司增加了额外的压力,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潜在客户数量下滑。”

同样,2013年全年车险的网上购买率也比2012年全年下滑。2013年信贷活跃人群中有15.2%在网上购买车险,2012年这一数字为15.7%。

最新指数还显示,车险网上购买率在3月和8月分别达到高峰,一般而言,车险购买率低谷是在11月和12月。

迈克尔罗伊称:“3月的车险购买高峰很可能是因为年初人们从工作中获得了现金流或者退税而纷纷购车。此外,也不排除气候的关系,美国大部分地区车险市场从3月开始转暖。8月也是车险购买率相当高的一个时间段,这可能是因为学生们想在返校前购车。”

这份环联调查还显示,信用基础较低的客户往往要比信用基础较高的客户更多地购买车险,而信用基础最高者比一般客户更少地购买车险。另外,数据还显示,年轻人购买车险较为频繁,购买最多的群体为25岁左右的客户。

上述数据仅在两大零售商的平台上发布——Overstock.com和沃尔玛,这两家均在其网站上推出了汽车保险。

独立机构运营商近期也加大了对于在线购物的投资。管理TrustedChoice.com消费者代理门户网站的CAP项目,上月从旅行者和Motorists Mutual筹集到了1000万美元,自2011年以来它的融资总额已超过5000万美元。

去年9月,保险专业出身的德克萨斯州创业家亚当·里昂斯投身于互联网后,推出了TheZebra.com网站,这是一个可以让消费者在超过200家运营商中实时比价并供消费者匿名消费的平台。

里昂斯并不相信车险消费已经见顶。他表示,有行业报告显示车险网购率上升,同时,又有行业报告显示车险网购率下降,且这两个相互矛盾的结果之间的方差甚小。更为重要的是,网购已经变得非常便捷,年轻人会继续在网上购物。

他表示:“80后和90后的成长过程伴随着对在线购物与在线比较的期待,电子产品、预定航班、房贷以及大部分的金融产品都可以在网上比较进而购买。相较而言,网购车险的过程仍非常痛苦,随着它发展得日益简单,越来越多的客户都会在网上进行购买。”里昂斯说,网购在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发展与普及已经超过美国了。

网购车险的下滑也可能反映的是整个保险购买的下滑。一项由全球市场咨询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主导的研究发现,车险购买率(不仅是车险网上购买)已经下降到最近5年期的一个最低点,只有25%的保险消费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曾购买过车险新产品,这个数据要比2011年低了8个百分点。

J.D. Power称,尽管只有1/4的车险消费者购买过车险新产品,43%的消费者都曾更换过承销商。另外,1/5的新购买者在网上购买车险。

近期,J.D. Power发布了一项调查,显示,那些更换过车险公司的在线消费者大都后悔,因为他们发现更换后的保险公司让他们支付更多的费用。

环联称,其汽车保险购物指数是给保险公司一些新的信息建议,关于了解购物行为如何有助于市场采集、交叉销售、升级销售,以及承保现有客户;关于了解特定消费者的长期购物模式,如何有助于细分客户;以及在价格优化过程中,消费者购物模式的信息如何有助于了解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

环联汽车保险购物指数来自环联的信贷数据库,环联表示这些数据包括了自2009年到2014年2月公司采集到的4.3亿份汽车保险购买的交易记录。指数聚焦于信贷活跃人群,但不包括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