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威马逊”北侵粤桂

广西各类保险报损逾6亿元

发布时间:2014-07-25 09:43:04    作者:杜菲 史方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派记者 杜菲 史方舟发自南宁
自7月18日登陆海南后,第9号台风“威马逊”进一步北上,影响到广东、广西等地。其中,广西北海、防城港地区的瞬间风力达到了17级。

众志成城,全力抢修。

据广西当地媒体报道,截至7月22日18时30分,受台风影响,广西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35.26亿元,其中农业损失高达81.45亿元,占比超过六成。

广西保监局成立了3个督导小组,由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带队,分赴受灾严重的防城港、北海、钦州、崇左4个地市。据督导组现场查勘的情况,水稻、甘蔗、林木大片倒伏,损失十分惨重。

广西保监局领导在防城港查勘农房受损情况。

面对巨大的农业损失,广西农业保险的灾后查勘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部分报案已经开始进行理赔。《中国保险报》记者从广西保监局了解到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广西农业保险共接到保险损失报案806件,报损金额9397.81万元,已赔付66.25万元。其中,损失最为严重的种植业方面,水稻种植保险报损41004亩,甘蔗种植保险报损651891亩,森林保险报损355778亩。养殖业方面,养猪保险共接到报案28件、报损5.1万元。

大片倒伏的甘蔗。

7月24日,《中国保险报》记者赶赴受灾严重的广西防城港地区。目前,防城港地区生产生活正在恢复当中,大部分地区已经恢复了供水、供电和通讯。但受台风影响,很多农房瓦片掀飞、甚至全部倒塌。7月21日0时,广西农房保险的报损金额已经达到1713万元。受灾农房数据逐日更新。截至7月22日,广西全区倒塌农房4443户8139间,严重损坏农房6288户12931间,一般损坏农房50741户125892间。

防城港市一家纸浆厂受损严重。

广西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部分灾区交通电力中断,农业保险和农房保险案件暂时没能上报。“从自治区防灾减灾委通报的农业及农房损失情况来看,接下来几天农业保险和农房保险报案数还将大幅增长。”该人士表示。

保险查勘员在防城港港口查勘。

广西保监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0时,广西各保险公司接到各类保险理赔报案6万余件,报损金额6.46亿元。“目前各承保保险公司在广西保监局的指导下,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及保险户的沟通,完善相关查勘理赔标准,组织开展查勘定损工作,力保各项赔偿尽快赔付到位,保障农户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大学生志愿者搬运救灾物资。

另据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7月24日,海南保险业的报案数已达到28178件,估损金额9.43亿元。其中,已决赔案1865件,赔款4108.3万元(含预赔款3214万元)。

台风过后,孩子们在破损的渔船附近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