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韦莱: 建筑业产能过剩投保率降30%

发布时间:2014-08-04 09:41:31    作者:曹莉莉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韦莱集团控股公司表示,根据2014年建筑、财产及意外险市场评估报告显示,由于2014年上半年国际建筑行业产能过剩,导致商业险投保费率下降多达30%。

韦莱解释说,保费下跌主要是由于良性损失和全球再保险市场的疲软状况,对原保险市场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在费率降低基础上,企业险投保者还可以受益于附加的自然巨灾险。

韦莱补充道,在过去的6个月里,建筑市场没有回弹空间,报告指出市场承保能力“一直居高不下”。与此同时,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建筑项目减少,这加剧了保险公司在建筑行业保费收入与市场份额之间的竞争。

由于建筑行业的低迷状态,资金流入国际财产及意外险市场,报告还指出,如果投保者能提供详细的风险信息,保险公司会增加对投保者的保障范围,尤其是增加对业务意外中断的附加保障。

报告称,在综合财产险市场,无理赔记录的业务保险费率下滑10-15个百分点。如果投保人能够清楚地介绍有效的风险管理措施及具体的风险信息,还可享受更大幅度的费率优惠。

韦莱建筑、财产及意外险行业团队负责人詹姆斯·尼克尔森评论说,如果保险公司能够积极处理他们的业务,目前疲软的市场状况就不会持续影响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