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慕再: 自然巨灾理赔低于十年平均

发布时间:2014-08-04 09:42:29    作者:曹莉莉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根据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一份报告称,上半年全球自然巨灾理赔“让人欣喜的下降”。

巨灾造成的经济损失为420亿美元,保险损失为170亿美元,低于过去10年来的平均水平。

全球大约有490起涉损的自然巨灾,美国的经济损失最高,占总损失的35%,其次是欧洲和亚洲,分别占总损失的30%。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坦·耶沃雷克表示,今年的自然巨灾相对温和,但“我们不应该忘记总体风险状况并未改变。”

北美创历史纪录的寒冬造成了明显的损失,在美国和加拿大许多地区都出现了极冷天气和强降雪,暴风雪损失达34亿美元。

慕再地理风险研究负责人彼得·厄普认为,今年冬季北半球极端天气之间存在着因果关系,但科学家们仍然对未来天气模式存在争议,“科学家们仍然在激烈地争论此类天气是否影响气候模式,气候变化是否会导致如此极端且持久的天气状况的发生频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