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七夕节”银行专属理财预期最高收益5.77%

产品只是讨巧 收益并无优势

发布时间:2014-08-05 09:33:50    作者:本报记者 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浪漫的“七夕节”,除了鲜花、巧克力、法式大餐的消费外,投资理财也不能少。据银率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共有6家银行推出9款“七夕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投资期限为163天,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9%,比去年银行发行的8款七夕节专属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0.05个百分点。

为了迎合“七夕”的主题,银行在收益、期限、起购金额上都尽量以“7”为主,例如,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是浦发银行发行的专属理财计划,产品投资期限77天,预期收益率5.77%,收益类型为非保本浮动,起购金额为5万元。此外,恒丰银行发行的两款“丰利系列”“七夕节”专属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377天和177天,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75%和5.7%。也是尽显“7”夕特色。

而北京银行发行的保证收益理财产品的“7”夕特色体现在门槛上,该产品的起购金额是7万元,这是很少见的起购金额,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为5万元、10万元等整数。该产品为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186天,预期收益率4.8%,保守型投资者可关注。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今年“七夕节”产品只能说是讨巧,收益上并无优势。对于手中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而言,可以依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大型城商行发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投资期限方面,鉴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持续下滑的状态,建议选择6个月至1年期的中长期产品,以锁定当前的高收益水平。

另外,上述人士提醒投资者,尽量回避100%投资于信托产品的信托类理财产品,尤其是中小型银行发行的此类产品,虽然预期收益率明显高,但交易结构较为复杂,相对而言风险也较高,在兑付危机频现的大环境下,还是谨慎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