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澳大利亚最大寿险公司呼吁采用平准定价方法

发布时间:2014-08-07 10:00:37    作者:曹莉莉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继近日公布了临时财政系统调查报告之后,澳大利亚最大的寿险公司TAL公司呼吁进一步认同“实惠的”平准保费定价方法。

TAL集团首席执行官吉姆·明托表示:“客户经常表达对不断上涨的成本及管理其家庭预算压力的担忧。我们发现,大多数人选择阶梯保费方式缴纳寿险,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保费也不断增加,他们忽略了保持不变的平准保费”。

“虽然平准保费在缴费初期的费用比阶梯保费高,但客户不需要每年都担心增加额外资金,从而可以保证家庭今后的正常开支。”

明托表示,由于阶梯保费在开始缴费时比较便宜,所以大多数人选择阶梯保费而不是平准保费。

“阶梯保费涉及到的一个问题是,客户在晚年时,由于保险费率上涨太多,客户可能会中断有价值的保障,甚至可能会在他们真正需要保障的某一人生阶段停止缴费”。

“阶梯保费在大多数情况下是适用的,尤其是对于短期需求很适用,但从长远角度来讲,平准保费保证了价格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

明托表示,固定按揭利率有利于家庭的预算和规划,平准保费与固定按揭利率具有可比性。

“澳大利亚人习惯固定他们的按揭利率、控制公共事业费率以进行成本管理,但不愿意固定他们的寿险保费利率。从长远来讲,寿险保费通常最终是相对便宜的”。

TAL向金融服务机构提交的最初方案中建议对保费规定进行细微的调整,使保险公司的平准保费对客户更有吸引力。金融服务机构负责解决金融服务行业的各种难题,该机构计划在11月份发布其最终报告。

TAL的方案中也建议关于津贴和固定收入等的保单,如养老金等的保单,最好只允许平准保费方式。

最近关于平准保费的改革案例,是TAL公司新推出的LINE丧葬保险产品,仅允许平准保费。

明托表示:“我们一半的丧葬险客户选择了平准保费。我们发现,许多选择阶梯保费的客户由于年老及保费上涨会放弃缴费,而此时却正是他们非常需要保障的时候。因此我们决定只提供平准保费以解决对于保费可支付性的担忧”。他还表示,寿险行业应就各种寿险的定价模式与客户进行更好的沟通,如收入保障、残废保险、寿险和重疾险等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