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韩国简化金融监管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4-08-07 10:01:26    作者:曹莉莉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宣布,由于金融行业面临的低利润状况以及大众对金融机构信任的缺失,为促进金融行业的发展,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将放松对现有1769项法规中的711项法规的监管。

据《中央日报》报道称,自3月份以来,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申齐润以及其他金融部门的官员们走访了12家大型金融机构,了解了阻碍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些不必要的规章制度。2月份,政府公布将把完善规章制度最为三年经济改革计划的一项内容。

解除管制的目的是为了简化客户与企业间的金融交易。

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将引入综合资产账户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使客户在保险公司、银行、证券交易所及资产管理公司等最多15个金融机构拥有单独的资产管理账户。

而且,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客户熟悉的零售商销售保单,把银行和保险业务分离的金融集团将被允许将上这两项业务合并,并且可以在一地开设出售产品及提供服务的分支机构。

目前,由于金融行业面临的低迷状况,有几家保险公司、银行及证券公司正在裁员,降低员工工资及福利待遇。

韩国最大的三家保险公司—三星保险、韩国教保生命保险及韩华人寿保险已宣布了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在韩国教保生命保险株式会社,有480名在该企业工作超过15年的员工被通知提前退休,比之前预计的人数多出180人,此次提前退休人数相当于该株式会社4700名总员工人数的10%。

由于企业收入减少、利润减半,韩华人寿保险公司有300名员工提前退休,三星保险等其他保险公司的情况也大体相似。目前遭受低利润率的保险公司一直希望通过给客户提供高利率的储蓄险来增加业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