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本土车险索赔律师介入度上升

发布时间:2014-08-07 10:10:38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一份保险业的调研显示,美国律师参与车险索赔的案例日渐增多,但各州情况不一。美国保险研究委员会(IRC)表示,由律师介入的汽车损害索赔案件在人身伤害保护保险(PIP)案例中所占比例,已从2007年的31%上升到了2012年的36%,这个数据相当于1977年所做的同等调查的两倍之多。律师在人身伤害赔偿案中的介入则只呈现出小幅度增长,在2012年为50%。

保险研究委员会还调查了律师介入的相关因素,发现如下共性:

●即便受伤情况相似,律师不太可能介入当事人不去诊所就诊、或未做核磁共振成像的案件

●律师更可能介入到明显的索赔滥用中

●在有律师介入的情况下,当事人获得的净支付平均低于那些没有聘请律师的(净支付为总支付减去聘请律师的费用)

●当事人对于赔偿支付的等待期过长,会请律师介入

律师的介入度在各州情况不一。在实行无过失责任汽车保险的州当中,律师介入比率最高的是弗洛里达州,在2012年,超过半数的人身伤害保护保险案件聘请了律师。比率最低的则是堪萨斯州,仅有12%的人身伤害保护保险案件聘请过律师。

保险研究委员会的高级副总裁伊丽莎白·斯普林科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调查显示出的律师介入趋势,损害了无过失责任汽车伤害保险体系的两大优势:一是阻力少的流程优越性,二是赔偿支付的及时性。律师的介入在许多因素中抬高了车险成本。”

保险研究委员会还补充道,这份名为《汽车伤害索赔案件中的律师介入》的调查,根据35000多份已完成支付的汽车伤害索赔案件,包括五大类私人乘客险。十二家保险公司参与了调研,他们占美国私人客运车险市场52%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