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参议院通过《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续期7年

发布时间:2014-08-07 10:12:35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美国保险业团体热烈欢迎美国参议院支持《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再续7年。风险和保险管理协会则指出,当下需要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为根本。风险和保险管理协会主席卡洛琳·斯诺表示:“既然众议院和参议院一致认为《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的延长履行是必要的,那么双方现在就应该着手于最终的版本。”

“一旦《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到期,任何一家在美国拥有设备、雇员,或供应链的全球性企业都会受到影响。”当前的《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将在年底到期。参议院对于该法案再续7年期的计划已在近日投票通过。现在只等着众议院的结果——众议院在此问题上尚存争议。而众议院的金融服务委员会通过再授权《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5年期的决议。

该法案是自2011年“9·11”事件后开始实行,当时保险公司陆续撤销了涉及恐怖主义的保单。于是有了该法案的出台,它提供了重大事件的再保险保护。

斯诺表示,私人和公共团体的合作是为核武器、生物、化学以及放射性攻击提供保险的最为有力的方案。她希望新方案能够包含全部的商业财产、员工补偿金、汽车与一般责任险,她认为商业保险公司应当参与到恐怖主义保险之中。

怡安公司也表示支持参议院的举动,并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该法案的延期效力。“我们相信,尽管《恐怖主义风险保险法》有其不足,它仍然成功地稳定了保险市场,使得保险公司以其能够承受的价格向消费者提供急需的恐怖主义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