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英国1/3的职业司机未对因公驾驶里程投保

发布时间:2014-08-11 10:03: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MASTERNAUT信息技术公司最近的调查结果指出,大约有1/3参与调查的的英国职业司机未对与工作相关的行车里程进行投保。

MASTERNAUT是欧洲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该公司在报告中指出,职业司机平均每年有4708公里的工作里程未投保。

5月初,ATOMIK为MASTERNAUT公司做了一项调查研究,该调查是在对2032名英国职业司机的调查反馈基础上进行的。

该项民意调查包含以下内容:

•40%参与调查的司机不知道与因公驾驶的行车安全法规;

•70%的被调查对象表示,他们的雇主没有提供任何确保他们能安全有效驾驶的相关培训;

•19%的被调查的司机在因公行车时出现过交通事故;

•80%的被调查对象称他们应该对上述类似的交通事故承担责任,而20%的人则认为应该是他们的雇主承担责任。

MASTERNAUT首席执行官兼主席马丁·希斯克斯表示“这些调查发现清晰地表明,雇主非常有必要指导司机进行安全驾驶训练”。他补充说,有现成的关于监控及提高驾驶习惯的技术和工具。

希斯克斯指出,保险业每年处理超过79.2万起商业车船保险理赔,理赔费用高达22亿英镑。如果考虑到间接成本、停工期损失、自保业务成本等因素的话,上诉理赔费用还只是总费用的冰山一角。

他强调,这就引出雇主没有关注其流动劳动力的深层次问题,雇主可以保证司机的安全,可以把预防工作做到位以避免问题的发生。

(本栏均由曹莉莉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