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国萎缩法国停滞 欧元区二季度GDP零增长

发布时间:2014-08-15 09:16:10    作者:秦陆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欧盟统计局周四(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尴尬地录得零增长,德国和法国等主要经济体复苏步伐明显放缓。

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持平,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1%,第一季度为增长0.2%。

德国和法国这两大经济体的表现令人失望。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GDP萎缩0.2%,为2012年以来首次下跌,经济学家之前预计为萎缩0.1%,一季度GDP为从前值0.8%下修的增长0.7%。法国第二季度GDP持平,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停滞,经济学家之前预计将增长0.1%。

路透社评论称,“受德国萎缩和法国增长停滞影响,欧元区经济复苏脚步放缓。同时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重新陷入衰退,这也拖累了数据表现。在各国结构性改革迟缓的情况下,当前欧洲经济复苏步伐十分缓慢,而欧盟对俄制裁后对自身经济健康度的损伤力也逐渐呈现,欧洲经济可谓"内忧外患"。”

业内人士认为,德法两国经济的疲软表现加大了欧洲央行推出进一步刺激政策的可能。欧洲央行(ECB)在当天公布的月报中表示,“已然升高”的地缘政治风险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威胁,若有必要会采取更多措施。花旗银行则称,欧洲央行会在2014年稍晚采取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