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明代珍宝展将成为伦敦文化节亮点

发布时间:2014-08-15 14:07:58    作者:吴丛司 夏晓    来源:新华网

伦敦主要文化机构及业界代表14日晚在伦敦的泰特英国美术馆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伦敦秋季文化节。中国明代珍宝展将成为本次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题为“改变中国的明朝50年”的明代珍宝展将于今年9月18日到明年1月5日在伦敦大英博物馆举行,该展主要关注从公元1400到1450年间的明朝历史。

展览文物包括瓷器、雕塑、织物、黄金器皿、珠宝、兵器、绘画和家具等,这些文物大部分租借自中国的博物馆,还有的来自私人收藏。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仪式上表示,他非常高兴看见伦敦秋季文化节包含了中国元素,这是向英国公众介绍中国文化最好的方式。从今年年初至今,在英国已举办了一系列中国文化相关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成就,还呈现出中国现代社会的风貌。

刘晓明表示,明代珍宝展为2015年中英文化交流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英两国建交以来,文化一直是双边关系中非常活跃的领域。中英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经过多年发展,已具高频率、宽范围、深层次的特色。

大英博物馆亚洲部瓷器部门和大维德基金会藏品研究馆员霍吉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公元1400年至1450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黄金时期,在此期间,中国艺术家创作了精彩的艺术品和绘画作品。明代珍宝展将吸引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

据了解,除了明代珍宝展之外,伦敦秋季文化节举办的主要展览还包括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威廉·特纳的作品展,德国画家和雕塑家安塞尔姆·基弗的作品展以及福尔摩斯展等。本次文化节预计将吸引逾200万名游客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