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春季美国南加州地震损失约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4-08-18 09:26:54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份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春天发生在南加州的中级地震,其所带来的危害要远高于人们的想象——若在已形成的断层处再次产生强震,将要比在圣安地利斯断层发生一次强震所带来的毁灭性更大。

凯伦·克拉克公司关于拉哈布拉地震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此份报告调查了“3·28”地震所带来的影响、大洛杉矶的地质情况,以及该地区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情形。对于此次的5.1级地震,克拉克表示,“可能很多公司都未重视,毕竟它的震级是比较小的。”尽管它带来的损害程度较低,然而范围很广,影响很大。这就证实了“即便是小地震也能带来大损失”。她补充道,地震共造成约是1亿美元的总损失。

报告显示,本次地震对房屋所造成的损害包括:烟囱和无筋砌体围墙的倒塌、平板玻璃损坏、内部损坏,以及房屋墙壁出现裂缝。

加州地震发生一个月后,加州地震局(CEA)表示,对于“相对较轻损害”的房屋已及时支付了索赔,而地震激起了人们对地震险的兴趣,震后CEA网站涌入了大批浏览者。

CEA表示,保险销售额在拉哈布拉地震后的激增几乎与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9.0级地震后的保单销售额增长相差无几。CEA官员表示,提供CEA保单的多家房屋保险公司回复了加州居民的咨询,居民关心他们的损失是否在地震保险范围之内。

关于更强地震产生的可能性的问题,凯伦·克拉克公司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对于彭迪山断裂带发生6.1级和7.1级地震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值得指出的是,正是长达25英里的盲断层引起了拉布哈拉地震。

他们发现,一次6.1级地震可能会带来预计超过200亿美元的损失,而一次7.1级地震则可能带来超过3000亿美元的损失——一次7.1级地震可能会让整个断层破裂,造成约621平方英里的影响,洛杉矶市区就在受灾范围内。

克拉克谈到,“提及大断层,人们往往会想到圣安地列斯断层。然而,彭迪山断层也非常大。”庆幸的是,断层中6.8级和7.1级地震的重现期长达1000年。报道指出,尽管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遥远的,但这种级别的地震只要发生一次,所带来的巨大损失都要高于圣安地列斯的强震。

其中一个影响因素是地理位置。圣安地列斯断层贯穿的是几处郊外,而彭迪山断层正位于南加州人口最密集的区域,从北部近郊的奥兰治县,穿过了洛杉矶市区的圣盖博谷,直至好莱坞。

报告指出,彭迪山断层的表面相对水平,是一个位于广阔的洛杉矶盆地下方的斜面,结合以垂直方向的其他断层。“在彭迪山断层产生的一次大地震可能会在很大范围引发强烈震感,比圣安地列斯断层的断裂带来更为毁灭性的灾害。”

对于保险公司和科学家来说,拉哈布拉地震所带来的教训在于,他们需要更加关注就在他们脚下的、那些受到忽视的、潜在的风险。

克拉克表示:“诺斯里奇地震是令人意外的,兰德斯地震也是令人意外的,就在日本东北部发生9.0级地震之前,科学家都声称这个断层系是不可能产生9.0级强震的。我们往往太过注意现有的调查数据,而不去探究可能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