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人保险数据

发布时间:2014-08-21 09:51:4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式过马路 后果严重

生命,需要我们且行,且珍惜。中国式过马路,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央视节目曾做过调查,在一个十字路口,1个小时竟有600人不顾信号灯横穿马路——中国式过马路是否已成为“基本国情”?

平安人寿的核保核赔数据告诉国人,2013年导致保险客户意外死亡的风险因素中,交通意外占比超过4成(见图五),也就是说,在意外死亡的群体中,10个人里面就有4个人是因为交通事故去世的,而在机动车和行人之间,死伤的多数是行人!

尼尔森公司2014年4月发布的《全球汽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指出,美国汽车千人保有量超过800辆,而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不足百辆。但是在差距那么大的情况下,中国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数却稳居世界第一。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生车轮,每1分钟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

从交通事故的受害方看,司机的死亡率占13.4%,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占死亡人数的45%,而美国行人死亡率在死亡人数中只占11%。在国外,交通事故死亡的人主要是司机而非行人。从这个侧面也可以看出,中国式过马路,后果可能很严重。

除了交通事故之外,高处坠落、溺水、意外摔倒导致的意外死亡风险也非常高,分别为13%、9%和5%,甚至连电击伤也占3%。由此可见,意外无处不在,除了交通安全意识需要提升外,购买适当的意外保险、保障人生就变得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