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学习贯彻“新国十条”精神

发布时间:2014-08-22 09:01:36    作者:林姗 特约记者 蒋志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19日,浙江省保险学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何文炯主讲如何理解及贯彻“新国十条”。浙江保监局及浙江各保险协会、保险公司、有关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何文炯在报告会上指出,“新国十条”的发布,标志着党中央、国务院把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放在经济社会工作整体布局中统筹考虑,开创了我国保险业在更广领域和更深层面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战略机遇,翻开了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新篇章。“新国十条”内容十分丰富,十分深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未来,既思考保险业的发展更考虑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全局的一系列深层面问题,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我国保险业工作总方针。

在谈到如何贯彻“新国十条”时,何文炯指出,要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练内功与要政策的关系、谋求长远与立足当前的关系。他特别强调,保险业要政策是需要的,但根本是要练好内功:要认真研究落实政府政策切实可行的配套措施,加强诚信规范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保持可持续发展。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求长远。

浙江省保险学会常务副会长舒文德在报告会结束时说,浙江省保险学会组织这次报告会,是一次学习贯彻“新国十条”精神的动员大会,希望会员单位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十条”精神,加强交流,推动浙江保险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