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全速推进“威马逊”台风理赔

发布时间:2014-08-22 09:03:09    作者:黄茜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截至8月15日,广西保险业共接到“威马逊”台风出险报案95246件,报损金额7.96亿元,查勘案件59830件,定损金额3.79亿元,已结案件11227件,赔款金额6429.5万元(含预付赔款1736.5万元)。目前未决赔案的理赔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广西保监局突出五个抓手,推动行业全力开展“威马逊”台风理赔工作,积极服务灾后重建。

抓高管,明确高管第一责任人。两次组织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行业专题会议,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强工作部署,明确相关要求,落实人员责任。

抓环节,提升关键节点效率。引导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增加热线容量,确保接报案渠道畅通;启用短信派工等现代通讯平台,提高派工效率;充实查勘资源,全员动员赴一线,快速开展现场查勘;车险实行免现场、免气象证明规则,简化理赔资料;农险制定统一的大灾理赔标准,提升理赔规范化。

抓督导,同步推动监管督导和公司督导。派出督导小组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北海、防城港、钦州、崇左等地市,对保险公司查勘理赔服务进行督导。要求各省级分公司根据接报案情况,派员赴受灾严重的一线开展督导工作。

抓通报,定期监测理赔进度。建立日报和周报相结合的重大灾情报告制度,日报强调及时性,周报突出详实性,动态监测理赔进度。

抓重点,加快重大险种和赔案处理。重点关注农业保险、农房保险、企财险的赔案处理情况,对损失较大的农业经营者和企业项目进行预付赔款,目前共预付赔款1736.5万元,涉农保险、企财险的案件查勘进度分别达到59.7%和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