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前七月中国信保承保金额同增18.9%

发布时间:2014-08-22 09:49:55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在昨日举行的2014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份-7月份,中国信保实现承保金额2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其中,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76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2065亿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2.6%;服务支持小微企业2.6万家,支持新兴市场等高风险出口业务1656亿美元。

“在国际局部形势持续动荡、国别风险频发的情况下,中国信保在对外经贸中发挥了稳定器、安全网的独特作用”,中国信保总经理罗熹表示,2014年全球国家风险特征总体表现为部分地区局势动荡加剧,世界经济贸易增速趋缓,世界贸易与金融秩序逐步调整,贸易保护主义依然盛行。

商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也指出,当前,我们的外贸发展面临国外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摩擦不断增多的不利因素。“今年上半年,18个国家(地区)对我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共53起,比去年同期增长20.4%,涉案金额52.9亿美元,同比增长136%”,沈丹阳在会议上首次对外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遭遇贸易摩擦的情况。

报告显示,与2013年国家风险评级相比,2014年国家风险水平下降、评级调升的国家有28个,国家风险水平上升、评级调降的国家有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