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度《保险修订草案》被搁置

发布时间:2014-08-25 09:43: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由于印度《保险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建议将外商在保险公司的直接投资比例从26%提高到49%,印度政府及反对党对该《草案》产生不同意见,后者建议将《草案》提交国会上议院裁定。

印度政府原计划于不久前向国会上院提交该《草案》,但印度联邦院推迟了《草案》的递交,以召集所有政党,希望各方在立法修订上达成共识。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约10个反对党派要求将《草案》递交特别委员会,意味着最长将耗时10个月时间完成审查工作。

然而,官员们存在争议的是去年5月份上台的现任政府仅提出11项修正建议,上一届的联合进步联盟政府提出了86项修改建议,自2008年起,《草案》就被立法者拖延。

政府认为到把《草案》提交至国会委员会,将使其失去在上议院联合开庭通过审议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