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KB集团收购LIG保险受阻

发布时间:2014-08-25 09:44: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盛传由于银行系统高管可能面临财政部门的严厉处罚,导致韩国KB金融集团收购LIG保险公司的计划可能落空。

据市场观察员透露,KB金融集团计划本周向财政部门递交竞购国内第四大非寿险公司的申请。银行集团于6月27日表示,计划45天内,最晚到8月11日与LIG保险公司达成收购协议。

但目前还不确定财政部门是否能够批准该申请。要想通过财政部门的审批,KB金融集团在业务评估必须要高于第二等级。2013年该公司的业务评估达到了该级别,但由于公司首席执行官可能面临财政部门的严厉处罚,所有此次评估可能会被降级。金融监管部门表示,KB的首席执行官在信用卡业务剥离过程中未执行公司运营计划。

近日,韩国监察院公布了2011年3月KB卡从韩国国民银行业务剥离的审计结果。卡公司未删除客户信息,尽管卡公司表示此项工作包含在其经营计划之内。监管部门表示,由于卡公司的疏忽,导致银行集团去年大量信息泄露事件的发生。

金融监管部门表示,KB集团主席Lim Young-rok由于未对公司业务计划的实施进行有效的监督,他可能因此面临严厉的处罚。Lim在2011年负责监督卡业务的分离,且2013年6月在他就任KB金融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时,银行系统发生大量信息泄露事件。

金融监管部门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如果被认定失职,将降低KB公司能否有效实施收购LIG保险公司商业计划的可信度。”

对于监察院的审计结果,KB金融集团官员表示,“我们同意在商业计划中删除的信息不是客户信息,而是卡公司不需要的单纯的银行信息,如贷款信息。”

他表示“虽然对一些问题的理解上可能存在偏差,但我们完全落实了商业计划。”

如果KB金融集团能如期通过金融监管部门的审批,KB金融集团将成为韩国最大的金融集团,总资产近319兆韩元(约3010亿美元),超过新韩金融集团(总资产318兆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