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银美林:投资者盯紧本周欧元区通胀数据

发布时间:2014-08-27 09:17: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近日公布报告称,欧元本周的关键在于周中的通胀数据表现。内容如下:

我们预计欧元区8月CPI年率上升0.3%,核心CPI年率上升0.7%。

通胀究竟到底了没?

低通胀仍是欧元区最主要的问题,7月的数据再度意外下行。弱于预期的油价的确影响到了欧元区的7月通胀数据,我们预计8也通胀将创下2009年11月来低位。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通胀水平应该在8月见底,但是进一步下降的概率仍然是不低的。更重要的是,市场衡量通胀预期的指标仍在下降,特别是看到5年期预期才上穿了2%水平。

低油价导致的低通胀

弱于预期的油价将令欧元区通胀创下新低,可能是2009年11月来最低的。在能源价格十分疲弱且核心通胀整理的背景下,我们预计8月通胀年率将在0.32%。本行的模型显示,此后通胀将在年末前缓慢反弹,从2014年二季度的0.6%升至2015年四季度的1.2%。我们维持2014和2015年的预期分别在0.3%和1.1%不变,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呈震荡走势。预计欧元区9月通胀年率将在0.38%。

结论:欧洲央行[微博]将被迫采取行动

我们预计持续的意外数据将令欧洲央行在2015年6月前被迫采取更多行动,但也存在着欧银行动过少过晚的风险。9月会议上就让欧洲央行采取行动或许过早,但如果风险累积,则欧银行动最终难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