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澳大利亚大企业网络风险凸显

发布时间:2014-08-28 10:31:3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苏黎世保险集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公司负责人 Marc Luginbuehl 表示,目前黑客经常将目标锁定为一家中小型企业,并不是为了该企业本身的价值,而是为了与中小企业有业务往来、在重要的运营环节依赖这些中小企业的大企业。

他表示,该说法源于苏黎世保险提到的在澳大利亚出现新的黑客技术已经瞄向中小企业的警示,但这些技术也可能带来新的网络安全风险,导致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遭到破坏。

苏黎世保险公司公布了一份题为《全球网络风险的内部链接:对中小企业的影响》的报告,报告提醒到尽管中小企业具有管理更多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及与更大规模公司的竞争等优势,但他们可能会忽视不断提高的网络依赖会使公司面临更大的风险,不只是单纯的数据泄露或窃取商业机密,而是更严重的全球性冲击。

报告指出,目前中小企业的业主、风险经理、公司管理层、董事会成员或政府官员,总体来讲对未来的网络世界还“没有做好准备”。

苏黎世保险建议中小企业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在心态上要从风险防护转为风险应对,企业主或首席执行官需要花时间更好的了解他们企业所依赖的技术,从而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他们需要清楚这些网络攻击如何使企业失去重要的客户,甚至潜在使公司破产的风险。我们应该看到有责任心的经理在解决潜在系统网络故障时对进一步提高风险的整体观念和全面的风险管理措施的需求。”上述人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