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怡安:2014年全球保险损失处于低位

发布时间:2014-08-28 10:32:5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根据怡安奔福(Aon Benfield)巨灾模型中心发布的影响预测报告,2014年上半年,全球保险与经济损失均低于10年平均水平。然而,欧洲市场的保险损失则高于平均水平。

根据怡安奔福发布的“2014上半年全球巨灾回顾报告”(1H 2014 Global Catastrophe Recap)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保险损失总计220亿美元,较10年平均水平——270亿美元下降了19%。此外,该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19%;较2012年的240亿美元也减少了8%。其中,美国市场占全球保险损失比例最高,为120亿美元,占比55%。欧洲市场保险损失为50亿美元,占全球保险损失的23%,亚洲市场则以4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占到了全球的19%。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是唯一一个高于保险损失正常水平的地区。

2014年上半年,全球至少发生了7起10亿美元规模的保险损失赔付事件。其中,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地区各发生了4起、2起、1起。在这7起赔付事件中,赔付数额最大的两起事件支付额均超过了25亿美元,分别发生在日本和欧洲。即今年2月,一场巨大的暴风雪席卷了日本。6月,持续多日的冰雹袭击了法国和德国等地,造成了巨额损失。

据怡安奔福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球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540亿美元,较10年来的平均水平——1060亿美元下降了49%。与去年同期的950亿美元相比也出现大幅回落。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损失中,保险覆盖比例约为39%(含私营保险与政府资助的保险项目),高于十年来的平均水平——30%。保险损失比例的小幅上升表明,在保险渗透率较高的地区,灾害损失发生比例有所增加。所有自然灾害中,强雷暴灾害造成的损失最大。2014年上半年,强雷暴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保险损失占比分别为32%和46%。

2014年上半年,按经济损失数额计算,全球五大自然灾害事件分别为:2月份发生在日本的冬季暴雨(625亿美元)、5月份席卷欧洲东部和南部地区的洪水(45亿美元)、从1月份持续到6月份发生在巴西的干旱(43亿美元)、从1月份持续到6月份发生在美国的干旱(40亿美元)以及6月份发生在欧洲的恶劣天气事件。

怡安奔福的影响预测团队气象学家兼副主任史蒂夫·鲍恩(Steve Bowen)指出:“尽管从今年上半年记录在册的自然灾害事件来看,相关数据表明经济损失与保险损失均低于近期平均水平。但是,一个相对较为平静的上半年并不意味着,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相似的发展趋势会得以持续。”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保险费率持续回落。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部分此前仅注重细分市场的保险商纷纷宣布,有意扩大他们在这些国家的产品供应范围。因此,该地区承保能力出现了增长。此外,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开始逐步得到了很多国际保险商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