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再Sigma初步估计:

上半年全球灾害 保险损失2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4-09-01 09:47:24    作者:记者 杜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瑞士再保险日前公布的Sigma初步估计显示,2014年上半年,因自然灾害和人为灾难造成的经济损失总额达到440亿美元。全球保险行业的保险损失为210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的250亿美元有所减少,且低于过去10年同期的平均保险损失270亿美元。

Sigma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超过4700人在灾难中丧生。因自然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总额为410亿美元,远低于2013年同期的590亿美元,也低于过去10年同期的平均损失水平940亿美元。在保险损失总额中,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190亿美元,低于2013年同期的210亿美元,也低于过去10年同期的平均损失水平230亿美元。人为灾难在2014年上半年则导致2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

今年上半年保险损失金额最高的灾害事件包括:1月,美国密西西比州和佐治亚州等东南部州遭遇长时间的大雪和极低的温度,合计保险损失达到17亿美元。2月,日本许多地区经历了严重暴风雪袭击,据目前估计,与财产损失相关的保险理赔金额约为25亿美元。5月中旬,冰雹袭击美国许多地区,影响时间长达5天,造成26亿美元的保险损失,同时该恶劣天气引发了雷暴和龙卷风,并导致超过10亿美元的保险理赔。6月,Ela风暴引发冰雹和强风,使法国、德国和比利时遭受严重的财产和车辆损失,合计保险损失达到25亿美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洪水灾害导致多人丧生,并造成全球数个地区广泛的财产损失。如5月塞尔维亚、波斯尼亚、克罗地亚和其他东欧国家的严重洪水造成45亿美元的合计保险损失,但由于这些地区保险深度较低,相关保险损失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