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促进东北全面振兴

中国信保与大连市政府洽商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4-09-01 09:55:42    作者:王国太 特约记者 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27日,中国信保总经理罗熹在大连与大连市市长李万才举行会谈,双方就在新一轮“国家促进东北全面振兴”中,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信保与大连外向型经济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尤其是推动大连企业“走出去”,进行积极会商。

李万才对中国信保给予大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罗熹一行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金普新区建设推进情况。

李万才介绍说,近一个时期,大连喜事连连,为大连实现新一轮大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一系列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谋划、早介入、早对接,力求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李万才同时表示,大连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仅去年就有500多家大连企业得到了数十亿美元的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大连外向型经济的健康发展。在新的形势下,大连市政府将与中国信保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打造更多的合作平台。同时,希望中国信保在提升对境外项目支持力度、深化落实百强企业政策、加强海工船舶行业服务深度、支持小微企业成长、扶持成长型企业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使大连外向型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降低风险、把握先机,实现新的突破。

罗熹表示,通过会商,双方都获得惊喜,并碰撞出进一步合作发展的新思路。今后,中国信保将进一步加大对大连外向型经济的支持力度,积极配合大连市委、市政府做好外经贸工作,为企业扩大出口、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更加优良的服务,为大连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