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借势力推进非车险发展

发布时间:2014-09-01 10:10:22    作者:黄茜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期,广西保监局积极借力搭建非车险宣传平台,为非车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力促广西产险业调结构、稳增长。

借力政府会议推介保险进机关。与自治区发改委、安监局等部门合作,借助自治区重大项目业主培训班、全区安监局长年中工作座谈会等全区大型会议进行工程险、安责险的授课培训,增进政府部门对保险的了解,提升政府人员利用保险工具进行公共管理的意识。

借力重大活动推介保险进社区。与自治区减灾委合作,借助“广西推进灾害社会工作服务”一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家财险、意外险等相关保险宣传咨询服务,提升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认识。

借力灾害理赔推介保险进农村。借助“威马逊”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理赔工作,边查勘边讲解,融农险宣传教育于理赔服务之中,提升农户对农业保险的认可度,并借机推动受灾严重的近海水产养殖业探索水产养殖特色农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