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欧盟失业状况未能得到改善 7月失业率11.5%

发布时间:2014-09-02 10:32: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失业率分别为10.2%和11.5%,与上个月相比基本未变。去年7月,欧盟和欧元区的失业率分别高达10.9%和11.9%。经济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欧盟经济增长陷入停滞,欧盟失业状况并未能像预期的那样得到改善。

欧盟今年7月份的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虽有减少,但希腊 、西班牙等国的失业率仍处于令人难以接受的高位。统计数字显示,欧盟和欧元区今年5月份的失业总人数分别为2485万人和1840.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163.4万人和72.5万人。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7月份希腊的失业率最高,为27.2%;其次是西班牙,失业率为24.5%。今年7月份德国和奥地利的失业率最低,均为4.9%。同一年前相比,欧盟今年7月份有22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下降,3个成员国的失业率上升,其余成员国的失业率维持不变。

欧盟青年(25岁以下)失业率仍远远高于平均水平,成为欧盟决策者的一大心病。统计数字显示,今年7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人数分别为506.2万人和332.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了56.3万人和22.6万人。今年7月份,欧盟和欧元区的青年失业率分别由去年同期的23.6%和24%下降到21.7%和23.2%。在欧盟成员国中,今年7月份希腊的青年失业率最高,为53.8%;西班牙排列第二,青年失业率为53.1%;意大利排列第三,青年失业率为42.9%。今年7月份德国的青年失业率最低,为7.8%;奥地利排列第二,青年失业率为9.3%;荷兰排列第三,青年失业率为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