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日企信用违约互换保险成本降低

发布时间:2014-09-05 11:06: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本企业违约保险的成本逐步降低,尤其是那些信誉度比较高的公司。对欧债危机担忧的减弱,使信用违约互换保险市场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和东日旅客铁道株式会社最近的信用违约互换保费大约为0.4%至0.5%之间,与10月份的高峰期相比,下降了20个基础点。

鉴于电信巨头NTT公司和东日旅客铁道株式会社是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公司能够具有稳定的收益。发生能够阻止这两家公司偿还债务的全球性金融灾难的可能性非常低,但他们信用违约互换保费降低也反映了违约保险市场的总体低迷状态。

在美国债务评级下调前,日本丰田汽车的等级大体上与7月末的等级相同。欧洲中央银行为融资条款所做的努力,使该地区的情况比较稳定。

法国巴黎证券(日本)公司的首席信用分析师Mana Nakazora表示,当对信用风险的担忧降低时,信用度比较高的公司是首先降低保费的那些公司。但电子巨头企业信用违约互换的保费仍然比较高,这也反映出他们公司利益受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