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英石油公司因墨西哥湾漏油或被罚1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4-09-05 14:26:5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联邦法官裁定,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在2010年深水地平线灾难中负有严重疏忽的责任,其下达的判决可能会让该公司为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故付出至多180亿美元的污染罚金。

英国石油公司此前拨出了35亿美元以备支付违反《美国水法》的民事罚款,但4日联邦法官的这一判决可能让该公司面临远不止于这个数字的罚单,而且可能会轻松刷新根据该法判决的罚单金额纪录。

报道指出,英国石油公司拨出35亿美元,在一定程度上是寄望于法庭会裁定该公司只负有简单疏忽的责任。但美国地区法官巴比尔的判决则认定为严重疏忽,即更鲁莽极端的行为,这意味着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史上最严重海上原油泄漏事故中泄漏的原油面临至多4300 美元/每桶的罚金。这是被认定为简单疏忽的最高民事罚金的近四倍。

该法官可能开出不那么高的罚单,但是金额可能会超过此前纪录。之前根据《 水法》受罚的最大金额纪录保持者是深海地平线 塔的所有者Transocean Ltd.,该公司在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中支付了10亿美元罚款。

周四这份长达153页的判决书一再列举英国石油公司罔顾安全风险采取削减成本措施的例子。法官巴比尔称,其中一些决定导致了对注意标准的极度偏离以及对已知风险的持续忽视。

报道称,这是英国石油公司在围绕深海地平线爆炸事件展开的长达四年的诉讼中遇到的最大法律挫折。这起事故导致11位工人丧生,石油在墨西哥湾泄漏了几个月并导致野生动物死亡、沙滩被污染。尽管初步清洁工作已经结束,但是科学家们仍在监测该水域以观察石油泄漏的次生影响。美国海岸警卫队称,从路易斯安那冲到佛罗里达,原油还时不时地被冲上岸。

英国石油公司已经计入了大约430亿美元的民事和刑事和解、清理及相关成本的税前损失,其中就包括上述35亿美元的罚金拨备。该公司在第二季度末手中还有275亿美元现金。

该公司不承认自己严重疏忽,并表示其将就这一判决提出上诉。该公司称,庭审中的证据不支持巴比尔法官作出的“故意渎职”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