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巴西圣保罗贫民窟大火致约2000人无家可归

发布时间:2014-09-11 11:19: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当地时间9月7日晚,巴西圣保罗南部的贫民窟发生火灾。目前尚未有具体人员伤亡数字。起火街区位于圣保罗市贝罗坎普区。该贫民窟面积约5000平米,涉及两个街区,大概有500-600座房屋,居民约为2000人。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得到控制,但仍有小部分火点仍未扑灭,消防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大量木质建筑都在火灾中变为废墟。

据现场负责灭火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共派出37辆消防车和96名消防员参与救火,但由于火灾发生地的消防栓缺水,致使救援行动部分程度受阻。记者在现场看到,废墟旁的小街上,到处是无家可归的居民,披着毛巾或是抱着孩子。“我家全都被烧光了,不知道今晚住哪。”一个妇女对记者说,“今年我们这里已经发生了4、5起火灾了。”

目前尚不确定此次火灾的起火原因。此前巴西贫民窟曾因居民随意架设电线引发火灾。2013年初,圣保罗曾爆发圣玛利亚大火,起火点同样位于贫民窟,火灾造成240余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