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度保险业在全民医疗中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14-09-18 10:12:26    作者:曹莉莉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印度卫生部长Harsh Vardhan透露,印度政府提议的全民医疗保障方案(UHA)包含保险、保障范围内的诊断以及至少50种基本药物等内容。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Harsh Vardhan表示,政府将为没有能力参保的人员承担保险费,另外,会责令财政部向有意参与医疗保障体系的人员提供激励机制,以便有大量的人员参与这个全民医疗保障方案,从而拉低保险费。

“需要有一个有保障的具有预防性、积极的医疗保障方案。确保至少有50中基本药物可以使用,以及绝对必须的一些诊断。”

Vardhan本周在医疗保险行业会议上表示:“对于那些无法支付保险费的贫困人员,政府将承担他们的保险费。”

他表示:“全民医疗保障方案处于最后完善阶段,将于本会计年度内递交给内阁。”另外,他补充说由于方案要递交至内阁进行最终审批,因此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本会计年度至2015年5月31日截止。

Vardhan表示,他已经从相关行业抽调人员,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经过长期的审议,已进入收尾阶段。他表示,如果该医疗保障方案生效,卫生部将重现生机,并且其他行业也将由此受益。

Vardhan指出,目前面临的最大一项挑战是需要不断增加医生和技术人员。目前印度医生与人口比例为1:1700,有待进一步提高。他表示,另外也需要大量的诊断和发射方面的专业人员。